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欢迎中技/中专/高中毕业生报读! 加入收藏
招生信息网
校园文化
招生计划
2019年报读须知
在线报名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
校领导带队在白云区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时间:2022-08-15 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量:

 

      本网讯 8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率队赴白云区政府及白云产业投资集团进行调研,洽谈推进校地合作事宜。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副区长陈永俊,白云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克君等参与调研。

石佑启感谢白云区委、区政府对广外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广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法学教育、留学生教育及高等继续教育等情况。广外具有良好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础,已初步建成贯穿本-硕-博的人才培养体系,成立了全国首家涉外律师学院,与广州仲裁委员会合作共建“国际仲裁学院”,获批成立了华南地区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也打造了中非法律人才培养项目等品牌。他表示,白云区规划建设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广外的多语种和经管法等学科优势,以及留学生等国际资源,可助力白云区在法治建设、电商、电竞等方面打造国际化品牌,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石佑启希望白云区能在电竞学院以及外语小镇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1.jpg

参观中央法务大厦及法治公园建设现场

潘志军表示,白云区政府希望与广外开展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学校在外语、法律、国际化等方面的优势及资源,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央法务区建设以及留学生直播创业等领域加强互动合作,表示将大力推动和支持广外电竞学院建设,继续推进外语小镇的建设,切实推动白云区与广外的合作,让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2.jpg


参观中央法务大厦及法治公园建设现场

学校党办校办、法学院、留学生院、高等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附: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简介

根据省、市、区部署,白云区着力将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打造成为立足广州、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世界的国家级中央法务区。白云投资集团紧抓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落户白云契机,依托广州律师大厦产业载体,借力“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等高端机构汇集,在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倾力建设地标建筑“广州湾区法务大厦”;积极推进“广州湾区中央法治公园”建设,完善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法治文化配套;谋划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三期建设,建设保险大厦、中央法务大厦二期,形成一体化法治生态圈,助力广州打造以法律服务为中心的全产业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