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欢迎中技/中专/高中毕业生报读! 加入收藏
招生信息网
校园文化
招生计划
2019年报读须知
在线报名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
全球智库影响力榜单: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位列中国第23位
时间:2022-08-18 来源:广外宣传处 浏览量:

全球智库影响力榜单: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位列中国第23位

本网讯 近日,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与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智库研究小组发布《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1》,我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位列中国智库榜单第23位,是广东省唯一一家进入榜单前30名的智库,并在政府治理领域智库榜单中位列全球第10位。

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1

据悉,《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1》共包含全球智库TOP100、中国智库TOP100、全球综合类智库TOP20三个综合榜单,以及国家安全、经济、政府治理等八个分领域TOP20榜单,全球智库参评数量也由2020年的388家增至403家。

近几年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聚焦“一带一路”、全球经济治理、周边外交等研究领域,完成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系列重要决策咨询报告。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是国内最早提出“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论”的研究团队,迄今已承担全球经济治理、“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级重大项目10项,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项目2项。构建国际智库网络,加强舆论引导和国际交流,连续6年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发起建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网络,搭建了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依托这一平台与50家国际智库建立深入合作关系,覆盖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并计划在泰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国家与地区共建“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智库影响力不断提升,连续3年在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发布的《“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年度报告中,位列地方性智库影响力第3位(2016-2018年);连续2年入选《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榜单,在2020年榜单中位列全球智库榜单TOP100中第42位,中国智库榜单TOP100中第14位;入选TTCSP亚洲大国智库百强智库和中国智库索引(CTTI)中国高校百强智库。

排名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