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欢迎中技/中专/高中毕业生报读! 加入收藏
招生信息网
培训项目介绍
招生计划
2019年报读须知
在线报名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商务英语
时间:2021-04-19 来源:未知 浏览量:

a56763d9-3d3f-4068-aa69-e938c062f40e.jpg

招生对象

优秀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毕业生(包含中职、中专、中技毕业生)17-21周岁】

【住宿】

统一安排宿舍,4-6人间,空调洗衣机等应有尽有,寒暑假可以继续住宿

【授课老师】

大学教授,与统招本科生享受同等师资

主干课程

基础商务英语、英语语法、商务英语听说、第二外语(日语)、外贸函电、国际单位、英语写作基础、国际贸易操作实务、英美概论、计算机应用等。

类型序号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类型考试方式
00103708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必考笔试
00203709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4必考笔试
00300840第二外语(日语)6必考笔试
00400600高级英语12必考笔试
00500602口译与听力6必考笔试
00605355商务英语翻译4必考笔试
00700603英语写作4必考笔试
00800096外刊经贸知识选读6必考笔试
00900090国际贸易务实(一)6必考笔试
01000094外贸函电4必考笔试
01105439国际商务英语6必考笔试
01206999毕业论文不计学分必考实践考核
20105439商务英语阅读4加考笔试
20205440商务英语写作4加考笔试
20301314商务英语口语10加考笔试
20401315商务英语听力10加考笔试

说明:1、商务英语专业和国际贸易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其他专业专科(或以上)毕业生报考本专业须加考201、202、203、204四门课程,已取得相同名称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免考。

      2、本专业仅接受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或以上)毕业生申办毕业。

考取证书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中商级BEC考试(商务英语)、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证书、外贸跟单证、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就业方向

外贸跟单员、外贸业务员、高级文秘、商务翻译、商务助理、涉外大型饭店、旅游部门、企事业单位文员和翻译等工作。

【授课形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校本部)与统招本科生一起全日制学习,享受普通本科生教学资源。

【就业】

每年举办校园招聘会,筛选优秀企业入校招聘对口实习生,平均实习工资5000-8000元/月

从事岗位

 外贸业务员、 外贸专员、外贸跟单员、外贸经理、 国际贸易专员

工作城市:

毕业后,深圳、广州、上海等城市就业机会比较多,大致如下:

深圳、 广州、 上海、 东莞 、济南 、厦门、北京、青岛

就业前景

众所周知,英语是国际上最为通用的语言之一,是职场、社交、贸易,文化交流活动中一必要的交流工具。近年来, 随着经济全球化、市场国际化的进一步深化,国家间的经济贸易活动越来越频繁,中外合资、外商独资等外向型经济企业不断涌现。目前,我国拥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约36万家,而国内取得外销员资格证书者却不到10万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商务英语人才太少,可见商务英语人才需求缺口大。

然而现在,整个社会发展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英语已经成为一种工具,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自如地应用,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水平的不断提高使英语专业学生面临着许多强劲对手。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单纯的外贸或者英语专业以及其他专业的人才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对人才素质的高层次要求。

商务英语人才需求增长较快,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面临较严峻的就业形势。庆幸的是,据劳动人事部统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在各专业中居于前10位,即使在近几年大学生就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多数院校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仍达90%以上。

【报读方式】

点击在线报名

【招生截止日期】

学位已缴费为准,招满即止。

温馨提醒:有疑问的同学可直接咨询招生老师,不要道听途说!